如渡渡

我写三百篇,写遗憾无限。

张邓睡前小故事「三」

正文: 

        二十世纪  九十年代  北京

        在这座繁华的令人眯眼的城市中,一间不起眼的出租屋中灯火通明,只是万家灯火中的一点微光,却有属于他们的故事。

        今天是大年三十,果粒在和面擀面,这个他擅长;邓老师在拌馅包饺子,这个她拿手。从伏羲女娲的神话传说,到发展迅速的现代社会,男女搭配干活不累的说法依旧适用。

       “噗,哈哈哈哈哈哈国立,你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了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不大的出租屋一回头就能看到镜子,果粒老师的脸上不知道什么时候沾上了面粉,显得有那么一点滑稽,和电视剧的套路一样,果粒老师转过身用沾了面粉的指间点了一下邓老师的鼻子。

         他们不是二十出头的热恋男女了,生活迫使他们偶尔不得不带上面具,但在对方面前永远可以安心的展露出幼稚的一面。

        饺子很受两人的欢迎,一扫而空。

        黑夜万梦星,窗外的烟火绽放的璀璨,照着坎坷的人,照着孤独的人,也照亮了窗户上邓老师精心侍弄的花,只有一盆,却灿烂了整个出租屋。

       “邓老师,我…我一定能让你住大房子,养好多好多的花,真的”只是呓语却坚定的如海誓山盟。

         邓老师往果粒怀里钻了钻,“我相信”声音微弱不可闻。

         或许有天使站在屋顶,赐他们一夜酣然好梦。

         晚安,好梦🌙我可以拥有晚安嘛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
评论(15)

热度(4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